苏富比春拍 无瑕祖母绿项链以360万成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苏富比日前在瑞士举行春季珠宝拍卖会,其中不乏具有历史价值的珍贵珠宝,这些工艺精湛的精品,经过历史的淬炼依然闪闪发光,一起去看看。

这次拍卖会最耀眼的是这顶钻石王冠。这是德意志王国最后一位王储妃塞西莉的嫁妆。

塞西莉的母亲是俄罗斯公主。1905年,塞西莉嫁给腓特烈·威廉三世时,亲人特别向御用珠宝品牌法贝热订制了带有俄国传统色彩的王冠送给她。

这顶以镂空格纹造型的王冠,中央有3颗圆钻,外围以月桂叶钻石勾边。在周二的拍卖会,王冠超出估价,以43万4千709美元卖出。

另一件引人注目的是装饰艺术风格的祖母绿配钻石项链,年份约在1935年。是当时的美国名媛爱莲・博蒙的私人订制。

项链共用了11颗完美无瑕的哥伦比亚祖母绿,总和共超过75克拉,配以几何形状切割的钻石,项链的中央部分可拆除当作手链配戴。苏富比从制作美感与品质推测为法国高级珠宝品牌梵克雅宝所制作。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环球主席班奈特:“这条项链无疑名列在20世纪重要的祖母绿配钻石项链之中。它看起来像一条大型的造型项链,但其实是一件非凡的精品。”

这条璀璨夺目的项链,在周二的拍卖会,以359万6千904美元卖出。

此外一条重达约75克拉、梨形的祖母绿项链,也会在佳士得周三的拍卖会亮相,这条属于俄罗斯君主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重量级项链,势必引起又一波历史珠宝的鉴赏热潮。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