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回民主党要求 白宫拒绝移交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周三(5月15日),白宫正式驳回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要求,拒绝移交有关2016年川普选战的文件

周三,白宫法律顾问帕特里克•西波隆(Patrick Cipollone)致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告知白宫不会配合该委员会的“调查”。信中指出,该调查撇开司法部经长达两年的努力而得出的结论,为支持获得一项预想且错误的结果而预先设置政治剧场。

西波隆的致信是对纳德勒此前所提要求的回复。3月4日,众议院民主党人因不满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给出的通俄门调查结果,发动了更大规模的调查,向81个有关川普的实体和个人发送了传票,声称是为调查川普及其选战和政府成员干预司法、公共腐败和其它滥用权力的行为。

西波隆指出,纳德勒的调查是对穆勒调查的重复,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和全国步枪协会(NRA)也都在调查之列。西波隆称该调查为“未经授权的重做”。

西波隆告诉纳德勒,该委员会应该采取的方针是停止调查。但不幸的是,纳德勒似乎已决定继续重复调查,包括发送传票,以重干穆勒已经做过的事情。

但西波隆表示,他并非在宣布行政特权,而是要求该委员会缩小调查范围。

5月8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因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拒绝提交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而投票指控他“藐视国会”,川普则于当天宣布动用行政官员豁免权(executive privilege),以阻止国会民主党人无理获取带有机密信息的司法部文件。双方对抗升级,而白宫显然已不再继续迁就国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道/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