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消灾寺“遭灾” 中共各地大拆佛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网路杂志《寒冬》5月11号报导, 陕西千年古刹“消灾寺”共45尊露天造像全部被当局强行拆除。自从去年5月,中共中央统战部发动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行动以来,中国各地佛像再度遭灾。

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的“消灾寺”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相传唐玄宗躲避“安史之乱”时,在此祈福消灾得以灵验。根据消灾寺官网的简介,近年来“顺民众之愿,聚社会之力”,古刹得以重修,而且,“广场上全国唯一动感赐福观音、十二生肖观音、二十四大悲手等佛教人文景观气势恢弘、蔚为壮观。”

不过,消灾寺共45尊露天造像,现在在中共当局的整治下全部被拆除。门楼上的“消灾寺”也被更名为“古凤州”。

《寒冬》杂志引述消灾寺景区工作人员的话说,去年8月9号,当局以“山体松动”为由,突然关闭消灾寺景区,不让民众前来进香。8月13号,在当地警察和政府官员坐镇下,造价900万元人民币的升降式滴水观音像被拆除。一周后,滴水观音像的底座,和广场两侧的十二生肖观音像,以及二十四座大悲手被拆除。消灾寺半山腰造价约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十二圆觉观音像也陆续被拆毁。

为什么要拆?报导引述当地一名村干部的话说,这是一场政治运动,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全要拆。如果佛像不拆,人都去烧香敬佛,那就没人信共产党了。当局的拆除行动十分保密,几乎都在深夜进行,晚上还有荷枪实弹的特警巡逻。

旅美时事评论员凌晓辉:“其实中共现在遇到了最大的执政危机和信仰危机。它发现这个共产主义理论实际上是不能够继续下去的。它首先要从表面上维持,那么如果大家都去拜佛,拜什么神仙,人们最终会抛弃中共。它是害怕这一个。”

消灾寺的遭遇不仅仅是全国新一波“灭佛运动”中的个例。

去年5月,中共中央统战部开会,声称为了“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要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近两年来,全国各旅游景点、寺院,甚至陵园不断拆除大型露天佛像。例如去年3月,号称世界最大坐佛的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的释迦牟尼铜像被拆毁。今年2月,河北省平山县号称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观音像,当局以爆破的方式摧毁。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建政后通过文化大革命,已经割断了百姓的传统信仰。但目前只剩表面形式的信仰,仍然让中共恐慌。

邢天行:“老百姓即使他是不懂得了怎么去修佛,去敬佛,但是在形式上可以看出来,他内心是期盼有神佛来保祐他的。但是这样的一点点愿望,中共都是不允许他存在的。也就是这些佛像的存在等于争夺了中共的群众。”

凌晓辉:“大家都知道(中共)它把所有西方宗教的东西全部移出去了。它说,我们不信洋教,我们不过洋节。那么现在对自己民族上千年的信仰,它也是这么做的。”

在摧毁宗教造像的同时,中共正强行将宗教“共产化”。大陆各地教堂,寺院里升起了国旗,唱起了国歌,挂起了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的画像。国家宗教事务局也被并入中央统战部。

邢天行:“它想传达一种意思就是说,在中共治理之下,中共才是最大的。任何其他的佛像你们求助保祐的,都没有中共大。”

凌晓辉:“人们可能认为它是无神论者,其实中共它本身并不是不相信神。通过毁灭宗教从而达到把人与神隔断以后,它就灌输中共的意识形态,把这个毒素撒向全人类。神的对立面本来就是魔鬼,是吧!”

《寒冬》杂志还说,迫害宗教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工作主要项目,政府人员迫害宗教稍有不力就遭处罚,或被免职、停职,或被罚款。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