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评论】七年前的臭弹(上):从自行车到王立军

作者:真羽

我生在中国大陆,幼时常见到这一幕:“哐才、哐才”的锣鼓声中,几个人脖子上吊着牌子,被一群意气风发的红卫兵小将和居委干部们摁低了头游街。一顿激昂的批斗过后,再次锣鼓声大噪,然后齐刷刷的爆发出各种山呼万岁!仔细听,翻来覆去的是“某主席万岁”!“哐、才、当万岁”!

年幼无知的我还以为那“哐、才、当”是喧天锣鼓的人声合唱版。长大了才知道,“哐、才、当”就是“共产党”,但儿时脑海中的破锣声总会不时响起。

时光穿梭到了7年前,我迷茫的人生也到了十字路口。那一年好莱坞大片《2012》的末日没有上演,玛雅人预言的新世纪也没有出现,但那一年出的2件事,却生生改变了我。也紧紧牵动着今天的一切。

一件事是2月6日,王立军“叛逃”美领馆震惊了全球!而国内依旧祥和一派、岁月静好。另一件事同在2月,日本驴友河源启一郎武汉丢自行车事件。

先说自行车事件,很多网友也可能听说过。大概意思就是一位日本人在武汉被偷了一辆自行车,然后武汉警方以雷霆之势发动全城警力、号召全体爱国百姓和志愿者,迅速破案并找回了那辆自行车。

接着媒体喉舌一拥而上,狂炒此举是多么为国争光云云。

我当时脑子有点错乱,一连串从小到大充斥脑海的、有关日本的关键词句排比而来:“地雷战”“一衣带水”“倭寇”“中日友好世世代代” “手撕鬼子”“钓鱼岛”……

虽说见惯了一切的翻云覆雨都是党的政治需要,可如此兴师动众给一个日本非著名人士如此超国民的待遇,仅仅为了得个日式表扬?“公安局长叛逃”这样天大的事怎的没人提呀?

正堵得慌,当事人河源君及时出场了! 他接受各大媒体采访时很激动,在按要求一番情真意切的感慨之后,还意犹未尽继续发挥:“实在是太阿里嘎多,太谢谢了……我真切地希望这个中国政府,也能够‘对自己的老百姓更好一点’,也能够‘像对我那样’……”

也许在场直播的广大“新闻工作者”没太注意,也许当时场面太令人激动了,这段严重挑起愚民仇恨、忘恩负义的煽颠言论,竟当场直播了出来!尽管很快删除了,可在外溜达了一圈,还被我看见了!

我震惊之余迅速上网查了查这位日本驴友的老底,资料显示他是个经常自费赈灾的慈善家,我信了。对这位真正的慈善家,我放下了历史恩怨,内心对他深深一鞠躬,可我自己的心更堵了。

平静下来之后开始脊梁冒汗,一个答案渐渐清晰了。一直以来,谁是党和政府真正的敌人?苏修?美帝?日寇?都不是!

是我们,是百姓,是人民!人民才是所有独裁极权的真正敌人!河源君的自行车撞醒了我,至少让我无法再装睡。

那么对敌人,首先是要欺骗!我明白了奇葩的自行车为什么此时会出现,是为了让人的视线离开“王立军”。我学会了翻墙,找到了“王立军事件”的真相。

王立军的臭弹

2012年王立军为了躲避薄熙来的追杀逃进美领馆,带了一大包保命的绝密文件,那是一枚当时足以摧毁中共政权的绝命弹,但一切都没发生。次年,中共新核心访美,奥巴马送给习核心的礼物是老大一把红杉木长椅——向全世界宣告,赐座,都看见了没,我给的。王立军的那颗致命弹被锁进保险柜,成了一颗打不响的臭弹。

(未完待续)

──转自《希望之声》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