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昊获卢卡诺影展卓越奖 为亚洲首位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今(17)日有韩国媒体报导,卢卡诺国际电影节(陆译: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当地时间16日所公布获奖名单,曾在韩国多个重要电影奖项摘下影帝的宋康昊荣膺了卓越奖(Excellence Award),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的亚洲演员。

卢卡诺电影节组委会表示,该奖项之前是颁发给取得卓越成绩的欧美演员,但现在是时候该为全世界多样性的电影打开这扇大门。

在组委会给予的评价中,提到宋康昊是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能完美地演绎奉俊昊、朴赞郁等导演的作品之中,并且能够很好地传达出韩国电影的强烈情感,可说是代表韩国电影过去二十多年发展成就的最佳人选。

卢卡诺影展(Festival del film Locarno)是世界上悠久的电影节之一,也是名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大型国际电影节,其国际竞赛单元最高荣誉为金豹奖,另外也颁发“荣誉豹奖”(Leopard of Honour)予电影工作者以表彰其成就。

此外,宋康昊也将随着主演的新片《寄生上流》(Parasite,又译:《寄生虫》)飞往法国,参加第72届坎城(陆译:戛纳)电影节。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