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贸易协议达成 美墨加协议实现有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周五,在美中贸易关系紧张之际,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纠纷趋于和解,这为川普(特朗普)政府发起协商的美墨加贸易协议的实现,增添了可能性。

周五,美国和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

美方同意48小时后正式取消对此前施加给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同日宣布,取消施加给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美联社报导说,移除钢铝关税,川普政府为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打下了关键的基石。

美国总统川普:“我很高兴宣布,我们刚刚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协议,我们向这两个国家出口商品,不再面临关税。”

川普举例说,加拿大此前向美国农产品征收至少285%的关税,他说这实际上是一种“贸易壁垒”。

美国总统川普:“因此,美墨加协议将是对美国很棒的协议。希望国会能够尽快批准美墨加协议,这样我们了不起的农民们,还有制造业者和钢厂,将使我们的经济更加成功,比现在还成功。”

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防止廉价的钢铝货品被进口到北美地区。而中方长期被指控,政府补贴金属货品,倾销世界市场,造成相关商品的全球价格下跌,伤害到美国等国家的生产商。

但中共方面的贸易违规不止这些。近日,中共政府推翻谈判协议草案,川普政府开始正式向中方20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并在计划给剩余约3000亿美元商品也征收25%关税。

此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就呼吁川普政府,结束与盟友国家的关税战,集中火力对付中共的不公平贸易。川普近日的推文显示,他非常有信心赢得与中方的贸易战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知道,很多人说(加关税)美国人也付代价,美国人付出一点,但那值得,那真的值得。”

美国政府同时宣布,对于是否加征外国进口汽车关税,推迟六个月再定夺。而一旦加征进口汽车税,日本和欧洲将受伤最重。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