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新竹!大雷雨护城河变汪洋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北台湾(17日)一早下起大雷雨,从昨天(16日)晚上到早上九点,新竹累积雨量来到338毫米,多处路段积水成河,就连地下道也都封闭禁止通行,护城河变成汪洋一片。新竹县也有33处淹水,新丰乡不少地方红泥流乱窜,甚至还有淹水冲进民宅,桃园新屋也下起大雨,有车辆因此抛锚路中央。

大雨下不停,新竹科学园区新安路旁的交流道口,原本翠绿色草皮变成小型瀑布,土黄色的积水倾泻而下,淹满路面,根本看不清楚路上的标线。

不只交流道淹水严重,市区整条民权路顿时变成河流,积水超过30公分,车辆一过水花四溅,民众根本是在骑水上摩托车,还有人机车当场抛锚,赶上班只好下车用推的,涉水而过。

知名地标护城河,水满到路面上,看不出来河在哪里。

新竹市民:“(淹水淹得这么严重)都没有这样,第一次看到这样。”

新竹凌晨下起暴雨,雷声隆隆雨势不断,气象局发布大雷雨特报,市府紧急封闭竹莲等9个地下道,现场拉起封锁线,西滨路、公园路和中央路水淹超过半个轮胎,民众好傻眼。

新竹县新丰时雨量一度将近一百毫米,当地居民一整夜无法好眠。

新竹县新丰乡居民:“(住这边住多久)我住这边有三四十年了喔,(第一次这样子)第一次这样子。”

上午十点为止,新竹县共33处淹水,包括一处淹水还冲进民宅。

新竹县上坑村长 陈德明:“整个池塘的水,已经连泥巴水,已经围墙都满了,水都往外面流了,从围墙这边往外喷,喷到里面都是,住户的水已经淹到胸部了。”

这波强降雨不只造成新竹大淹水,就连桃园新屋大雨同样下不停。不少道路大淹水,能见度降低,还有车辆抛锚,卡在路上动弹不得。

抛锚车辆车主:“这里没有封,没有封路,我到那边就来不及了。”

气象局预报员 徐仲毅:“从早上开始就可能有一些对流,从海面上发展,然后持续的往陆地上来移近,特别是新竹跟桃园地区降的时雨量非常大,新竹还有桃园的话,其实时雨量都有来到90以上。”

受到大雨影响,新丰高尔夫球场附近有工厂挡土墙倒塌,扯断电杆,也因为意外状况频传,明新科技大学今天宣布停止上课一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