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传机密给中共 美CIA前探员被判刑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17日表示,一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间谍,因密谋传送美国的国防机密给中共被判刑20年。官员表示,此案点出令人不安的趋势,显示情报官员被中共锁定,并背叛他们的国家和同事。

中央社报导,住在维吉尼亚州利斯堡(Leesburg)的马洛瑞(Kevin Patrick Mallory),去年6月被联邦陪审团裁定多项罪名成立,指他密谋提供国防资讯以助外国政府以及制造假消息。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在声明中说道:“此案点出一种令人不安的趋势,显示前美国情报官员被中国锁定,并背叛他们的国家和同事。”

司法部表示,62岁的马洛瑞曾在政府机构和国防承包商中,从事许多敏感性职务。他的职涯包括在CIA担任秘密案件专员,也曾是美国国防情报局(DIA)情报官员,他持有最高机密安全许可。

在马洛瑞受审时出示的证据,包括利斯堡联邦快递(FedEx)店面的监视影像,其中可见马洛瑞扫描归类为“机密”和“最高机密”的文件并存在记忆卡中。他被逮捕那天,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搜索他家时查获记忆卡。

本月稍早,另一名前CIA探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对联邦指控认罪,承认替中国从事间谍工作。前DIA官员韩森(Ron Rockwell Hansen)3月对间谍相关指控认罪,承认收受数十万美元为中国当间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