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逾25万洛兴雅人 取得首张身份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穆斯林少数族裔洛兴雅人住在缅甸数个世代,仍被剥夺公民权至今没有国籍,受战乱威胁,目前约74万人逃往孟加拉。联合国难民署17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5万洛兴雅人注册身份,取得生平首张身份证,且能证明未来有权利返回缅甸。

中央社报导,联合国难民署(UNHCR)并说,身份注册也能协助执法,打击人口贩运。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希奇(Andrej Mahecic)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超过25万名缅甸洛兴雅(Rohingya)难民已向孟加拉和联合国难民署注册身份,并拿到身份证。”

自2017年8月缅甸军方发动镇压以来,已有约74万名洛兴雅难民逃往孟加拉,此前已有30万遭迫害的洛兴雅人待在孟加拉难民营。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约有90万名洛兴雅人待在孟加拉拥挤的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难民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