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逮捕拟恐攻嫌犯 美使馆发布全国警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美国驻印尼大使馆17日对印尼全境发布安全警示称,总统大选的官方计票结果将于22日公布,恐怖主义风险升高,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在此之前,印尼警方逮捕数十名与伊斯兰国IS)挂钩的恐怖主义嫌犯,当中有人计划在宣布选举结果后,利用政治示威场合引爆炸弹。

美国这则安全警示公布在美国驻印尼大使馆网站。内容引述印尼警方的公开资讯,公告也表示,印尼媒体近期也报导,有印尼民众因恐怖主义罪嫌遭警方逮捕。

公告说,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印尼选举委员会(KPU)和选举监督委员会(Bawaslu)两地附近可能会有群众抗议。在其他城市的选务机关附近也可能会有抗议,包括泗水(Surabaya)和棉兰(Medan)等地。

美国大使馆提醒美国公民注意美使馆及在泗水的美国领事馆在社群网站发布的消息,提高警觉。

在此之前,印尼警方在全国各地的突检行动中,仅本月就逮捕了大约29人,今年至今总计有60人被捕。

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伊克伯(Muhammad Iqbal)17日表示,最新的逮捕行动是在选举结果正式公布前的“预防性出击”。

警方表示,部分被捕者制作炸弹的技术娴熟,曾在叙利亚与IS并肩作战;还有些是当地极端组织网神权游击队(JAD)成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