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青年吸大麻险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日前,加拿大安省荷顿(Halton)地区的两名18岁青年,在吸食了他们认为是大麻的药物后,出现服药过量症状,晕厥抽搐。到场施救警员表示,若他们迟到5至10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周三(5月15日)下午2时许,荷顿区警方接到报案,指2名青年在米尔顿市的一所房屋中疑似中毒。警长罗逊(Chris Lawson)抵达现场后,发现2人中毒症状明显与过量吸食阿片类毒品相似,于是使用警备纳络酮(Naloxone)喷剂,为2名少年解毒。

罗逊表示,当时2人呼吸微弱、口吐白沫、瞳孔放大、不省人事。在获得纳络酮喷剂治疗后,其中一人很快恢复了意识,另一人则通过第二次喷剂治疗才渐渐恢复意识。

根据邻居口供,出事时他们看见屋内大约有10多人,并闻到阵阵大麻味,相信他们正在吸食大麻。部分在场青少年也向警方证实,当时他们正在屋里吸食大麻,2名青年不知为何突然晕厥,出现中毒症状。

警官Kevin Maher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警方确信这两名青年的身体里都有阿片类药物。Macher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Halton发现这种性质的大麻。该毒品来源目前还在调查中。

吸大麻会上瘾,且无药可治

本台2018年10月报导,安省医学协会发表了一份主题为“围绕休闲大麻的健康风险”的研究报告,认为大麻天然伴随着严重的健康风险,特别是经常使用的人,和25岁以下开始吸大麻的。

安省医学协会当选主席甘地医生(Dr. Sohail Gandhi)说:“如果青少年时开始使用大麻的话,上瘾的比例是15%-16%。后果是严重的抑郁症,给自己造成伤害,自杀念头的风险增加,精神病的风险增加,看到不存在的东西,害怕,甚至伤害别人。”

安省成瘾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临床医学家Bernard Le Foll表示,目前大麻成瘾的治疗,主是要靠本人的意志力,精神和心理咨询作为辅助。而治疗大麻成瘾的药物尚在探索中。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