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力挡逃犯条例 支联会主席吁台人惜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今天(18日)在台湾参加六四30周年的研讨会,他先是在记者会上遗憾表示,这样的活动难以在香港大规模举办,后来也在受访时直言,现在香港一国两制空间被压缩,并呼吁台湾人珍惜民主。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明年后年,如果这个逃犯条例通过之后,香港政府欢迎你们很多人过来,我也不会邀请你们过来。”

在记者会上幽默发言,却隐含对香港现状的忧心。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参加六四30周年研讨会,但他更忧心,明年万一《逃犯条例》通过,即使港府愿意让大家入境,中共却可以任意引渡与会的人士。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通过的话,那么(一国)两制,这个香港跟大陆之间的一个,很重要的防火墙已经没有了,就使很多的,不同政见的人士,甚至很多做生意的人士,可能基于不同的理由,会面对被引渡回大陆,受到审讯的威胁。在内地根本是没有独立的司法,我们对它的制度是完全没有信心。”

何俊仁在受访时,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被压缩,自治范围正在慢慢被收窄,选举不再自由、不同政见的人被剥夺参选权利。如今香港法庭已经无法保障香港人。看见中共同样对台喊出一国两制,何俊仁说。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我相信一国两制在台湾根本是没有市场,你们已经看得很清楚,(一国两制)在香港,是很多地方是失败的。”

不过何俊仁说,台湾人也应该多多了解香港这20年走过的路,中共如何利用锐实力渗透香港社会各个阶层。而台湾还有民主制度,人民还有选票,人民应该懂得选择,珍惜台湾民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