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跳下车狠咬邮差 饲主被罚3万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新竹县湖口乡一名曾姓邮差10日值勤时,遭一只比特犬突然跳下车狠咬攻击,造成腿部多处受伤、制服裤管也被扯破。今(18日)比特犬饲主依动物保护法开罚3万元罚锾。

事发在新竹县湖口乡信势国小旁一处路口,当时许多车正停等红灯,曾姓邮差也准备停靠等红灯时,旁边货车上忽然跳下一只比特犬,就朝曾男腿部狂咬,饲主急忙下车拉开比特犬,但比特犬仍紧咬不放,拉扯中,邮差裤管遭扯破,才停止攻击。

彭正宇说,案发后找到这只比特犬的王姓饲主,根据王男说法,他是受朋友之托照顾这只比特犬,会尽速将狗请朋友带回。并对比特犬咬人事件感到惊讶、抱歉。

彭正宇说,案发时这只比特犬并无戴嘴套,且牵绳也超过1.5公尺,确实有疏失,念在饲主为初犯且配合调查、有悔意,并与曾姓邮差达成和解,依动物保护法开罚3万元罚锾。

新竹县湖口乡一名曾姓邮差10日外出值勤时,遭一只疑为比特犬的犬只突然攻击,狠咬腿部,造成腿部多处受伤、制服裤管也被扯破。(翻摄画面/中央社)

彭正宇指出,比特犬为行政院农委会列为具攻击性品种犬只,出入公共场所或公众得出入之场所,除应由饲主伴同,及以长度不超过1.5公尺的炼绳牵引外,应加戴口罩作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