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退出餐饮办巡回书展 推阅读翻转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王品集团创办人戴胜益退休后投入公益,在台湾各地举办书展;他把私人收藏拿出来分享,希望年轻一代通过读好书,成为受惠者,成就事业。

来自各国的餐饮类书籍,在书柜上整齐排列,从食材介绍、中西式料理做法,到各式甜点食谱,可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些都是王品集团创办人、益品书屋董事长戴胜益的私人收藏,现在拿出来分享,举办巡回书展,戴胜益表示这些书都是精挑细选、难能可贵。

益品书屋董事长 戴胜益:“第一个要精装本的书,第二个要印刷精美的书,第三个条件就是要Google不到的书,所以这些书都是很难能可贵的。然后精装本的书对作者来说,通常都是他打算最后能够以它为代表作的书,赚钱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王品集团创办人戴胜益退休后投入公益,走遍台湾各地举办书展,这次来到了以餐饮观光著名的景文科技大学,以“餐饮,翻转孩子的未来”为主题,举办为期两周的书展,希望藉由知识传递,提升学生在职场的竞争力。

益品书屋董事长 戴胜益:“我希望他们能够熟读这些书,能够成为他们的事业,因为我就这样的受惠者。如果这些书能够全部看完,未来的王品创办人是非你莫属的。”

除了说明书展理念,戴胜益也以自己27年来做餐饮的经验,跟现场同学分享他对餐饮业未来趋势的观察,并且亲自品尝了景文科技大学的同学,用在地台湾食材制作出的特色调酒。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曾宥蓁(实习记者)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