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影响美大选 民主党参选人跟进川普抨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美中之间的较量,随着贸易战的升级而加剧,美国民众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支持率也随之上升,这个趋势同时强力地影响了2020美国大选的风向。民主党多名参选人为争取更多选票纷纷开始对北京表露出更为强硬的立场。有英国媒体发文评论称,加大力度抨击中国(中共),表明民主党人在竞选活动中将把中国问题放在“更核心的位置”。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步步深入,美国民众对川普连任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呈上升态势。舆论认为,这与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中共政府的反感日益强烈有密切关系,川普对中共的强硬立场以及维护美国国家利益的主动性正在为他赢得越来越多的民心。

投入2020总统大选的民主党人也看清了这个民心所向,于是各位民主党参选人纷纷开始展现自己对中共政府持强硬立场,并试图通过批评川普不与盟邦合作共同对付北京,来打压川普的强劲势头。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包括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在内的多名民主党参选人,周三在新罕布殊尔州进行选举造势活动时,全都对中国(中共政府)发出了强硬的批评。该州是民主党明年2月举行总统选举党内初选的第1州。

据报导,布克在位于新罕布殊尔州北部的柏林市发表演讲时,形容中共政权是一个“必须被降服的极权主义政权”。他在该州的一个县演讲时,针对中共纵容国企窃取美国的智慧产权以及强迫技术转让等不公平的竞争手段大加抨击,并宣称“我们需要与他们战斗”。

这个县的选民曾经在2012年支持奥巴马,但2016年这个县对民主党失望的选民们纷纷把投票给了川普。

事实上,川普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曾经把反制中共政府的问题作为自己未来执政的核心部分,誓言自己不会允许中共政权“强奸”美国。就任美国总统后,川普采取的一系列政治、经济、外交举措,促使美国经济进入强劲发展时期,包括对中共发起贸易战以打压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为他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民意支持

现在为了赢得选民的好感与支持,民主党参选人们也开始强化他们对北京当局的强硬立场。

据《金融时报》的报导,美国前国会议员约翰•德莱尼近日在新罕布殊尔州进行的竞选造势活动中,公开抨击中共政府是“海盗”,同样高调地抨击中共窃取智慧产权、“非法填海造岛”、散布虚假信息等。他声称,自己并不是想要与中国开战,“但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正面对的对手是怎样的”。

来自佛蒙特州的民主党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最近猛烈抨击了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关于“中国对美国并非威胁”的说法。

曾经是拜登支持者的彼得•阿兰(Peter Allain)在参加曼彻斯特的竞选活动时也表态说:“川普说的很有道理。我们需要与中国谈判达成一项对美国更有利的协议。我认为(民主党人)不必屈服于压力。”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专家汤姆•赖特(Tom Wright)则表示,中共政权的所作所为正直接影响着美国的经济、金融体系、技术创新、价值观和国家安全。民主党人不应再支持他们过去一贯的立场,泛泛地谈论“在国内强大,在世界上就强大”。

针对上述情况,报导分析称,大力抨击中国(中共政权),同时批评川普打这场贸易战的具体方式,表明民主党人在竞选活动中将把这一问题放在更核心的位置。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