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马拉松式大选进行最后阶段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历时一个多月的印度国会大选,进入了最后阶段的投票,选举将决定现任总理莫迪是否获得连任。周日(5月19日),印度选民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进行最后第七个阶段的投票。

投票从4月11日开始,周四(5月23日)开始计票,共计43天。由于印度的地理和人口分布原因,投票分成7个阶段。29个邦和7个联邦属地、约9亿印度人在不同阶段投票。最后阶段有超过1亿选民,选举8个邦的59个席位。

首次参加投票的选民(VIJITA THAKUR):“感觉非常好(投票),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投票。”

印度选民(TRILOK CHAND):“我向全国所有公民谦卑地请求他们投票。如果我们投票,就会形成一个好的政府,一个好的政府会做出更好的决定。”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长官(YOGI ADITYANATH):“在整个国家,普通民众对这个民主节日(大选)的热情和激情是印度成熟民主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次印度大选是在与邻国巴基斯坦一系列空中冲突和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中开始的。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执政印度人民党(BJP)也将国家安全问题作为了竞选的重点。

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和其他地区的政党则集中关注政府的经济管理不善,和无法创造就业机会,以赢得选民。

印度选民(MEHMOOD):“我们投票关注通货膨胀,失业和教育问题。”

然而,在最后阶段,竞选变得越来越个人化和激烈,竞争对手之间的冲突破坏了西孟加拉邦的投票。

星期日,加尔各答邦及周边地区投票站增强了保安措施,大约57,000名警察和400多个快速反应小组待命,以防万一。

这次印度马拉松式选举的计票工作将在下周四(5月23日)开始。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