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关麦克 香港议员一言泄露逃犯条例操盘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中共通过中联办操控香港政府,香港民主法治遭严重侵蚀。近日港府力推修改《逃犯条例》,遭民主派和民众的顽强抵制。特首林郑月娥否认此举出自北京指令,但亲共议员廖长江忘记关闭麦克风,泄露了中联办是港府的主宰。

台媒报导,中联办17日邀请香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出席工作会议,通报北京支持修改《逃犯条例》的立场,要求支持港府完成修例。面对外界的质疑,林郑月娥表示,这“不是北京在干预港府的施政”,并再次强调“修例是港府一方提出”。

但该说法很快被建制派议员廖长江“推翻”。就在同一天,廖长江以主席身份主持《国歌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时,民主派使用拖延战术,多次要求清点出席人数是否足够开会。

廖长江颇感不耐烦,在忘记关闭麦克风的情况下,向身边亲信抱怨,他自己并不介意流会,“但西环实系拆天”。

据法媒报导,“实系拆天”是粤语,意思是指“肯定会吵翻天”,而西环是香港中联办的代称,因为西环是中联办总部的所在地区。这代表廖长江不怕特首不满,而是担心中联办不高兴,显示中联办才是香港政府真正的“大当家”。

当时,很多在场的香港媒体记者都清楚地听到了廖长江这句“肺腑之言”,并争相报导。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静指出,廖长江不小心泄露了真相,反映中联办在肆无忌惮地暗中操控香港事务。

香港网友也嘲讽廖长江不打自招、“吃了诚实豆沙包”。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