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中共中纪委网站5月19号深夜11点发布公告,称中共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调查。

刘士余长期担任中共金融领域高官,曾出任中共央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共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他主动投案的消息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个字,但立即震动了大陆金融圈。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公众号“侠客岛”,在微博上发文说:“当年大骂A股‘害人精’的刘主席,如今也成了‘害人精’”。

在微博上,网民们也对这个消息议论纷纷。

有人说:“深夜的睡前炸弹,明天的股市值得期待。”
也有人说:“字越少,事越大。”
还有人说:“两面人,形式主义害惨了股民,官僚主义害惨自己!”

卖机密情报给中共,前CIA官员被判20年,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凯文.马洛里(Kevin Mallory),因向中共出售机密文件,5月17号被维吉尼亚州一个联邦法庭判处20年监禁。

62岁的马洛里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曾服役于美国军队,退役之后曾在中央情报局和国防情报局工作。期间他有接触“最高机密”资料的安全许可。他2017年前往上海向中共情报部门出售“最高机密级别”的国防情报,换取2万5千美元的报酬,返回美国时被逮捕。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尔斯就马洛里案件表示,这个案揭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美国的前情报官员被中共盯上,从事背叛国家和同事的活动。而马洛里案的判决,还有近期汉森(Ron Hansen)在犹他州和李振成(Jerry Lee)在维吉尼亚州认罪的案例,发出了一个严肃的信号,也就是美国的前情报官员不能与中共或其它敌对国家情报部门建立商业合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