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加墨钢铝关税 加国全速推动新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在美中贸易战之际,美、墨、加的贸易关系有所提升。美国宣布全面撤消对加、墨两国的钢铝关税,为通过美、墨、加贸易协议铺路。周六,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回应,将全速推动该贸易协议。

在美国同意全面撤消对加、墨两国钢铝关税后的隔一天,加拿大外长方慧兰表示,在障碍撤销的情况下,加拿大将全速推动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她也呼吁加拿大国会成员的支持。

这项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将取代25年来的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三国下一步还得在各国政府内部与国会进行确认与通过的程序。

然而,在美国通过还面临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一些疑问,主要集中在劳工、环境、执行机制和可负担医疗等条款上。对此,方慧兰表示,正在接洽、会晤主要民主党议员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将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5月30日在渥太华见面,讨论新协议的相关事宜。

川普政府去年三月根据国家安全需要,开始对所有钢铁和铝材进口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本周五,美国宣布正式取消对加墨两国的钢铝关税,加墨两国也同意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白宫近日还宣布,对欧盟和日本等国加征汽车关税,将推迟6个月做决定。

有分析指出,川普政府暂缓对其他国家加税的举动,是将贸易战炮火对准中共,解决长期以来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不公正贸易补贴等诸多结构性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