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遭致命打击 谷歌终止商业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继美国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后,谷歌公司日前已经停止与华为的商业合作。受此影响,华为将无法获得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使用安卓系统的华为智能手机也无法享受谷歌公司的Google Play商店、Gmail电邮、YouTube视频以及Chrome浏览器服务。华为的海外业务可能因此遭受致命打击。

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

路透社5月19日的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因为美国禁令,已经停止向华为提供安卓(Android)支援,除了开放源代码授权的服务以外,所有软硬体转移和技术服务都遭到终止。

消息人士称,“华为只能使用公共类型的安卓操作系统,无法使用业主所有的应用软体和谷歌提供的服务”。

有分析认为,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对华为将产生三大影响:其一,华为将失去对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的访问许可权;其二,使用安卓系统的华为智能手机将无法使用谷歌热门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Gmail电邮、YouTube视频以及Chrome浏览器服务。其三,这对华为手机在海外销售将造成致命打击。

《德国之声》的报导称,由于华为在欧洲向谷歌授权这些服务,华为的第二大市场欧洲业务可能遭受重创。

数据资讯中心CCS Insight负责研发的副总裁布雷博(Geoff Blaber)说,“智能手机制造商如果要在欧洲等地保持竞争力,那些应用软体就十分重要”。

谷歌公司日前已经停止与华为的商业合作。华为将无法获得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ALAIN JOCARD/AFP/Getty Images)

网友LifetimeUSCN在推特留言说,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对华为在中国国内手机市场也会有重大影响,因为华为操作系统很多功能设计是需要和安卓系统同步的。

据报导,目前,能够进入谷歌Play Store的华为手机现有用户,依然可以下载谷歌提供的应用软体更新,但新用户无法进入谷歌Play Store。

美国对华为重拳出击

美中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政府对华为重拳出击。川普(特朗普)总统15日签署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路设备和服务,这意味着中共两大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将难以进入美国市场。

目前,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经同意不在其5G网路的任何部分使用华为设备。部分使用华为产品的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业,也将面临拆除或更换华为或其他中国设备的可能。

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华为公司的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利益,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这意味着华为未来将难以获得美国公司的技术或产品。

据悉,华为有三成零件需要从美国进口,或将因此陷入困境。有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没有一家能够改换成中国供应商,至少几年内都没办法。到那时,他们已经倒闭了。”

美国之音报导,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认为,在他看来,美国对华为所设的限制,很可能会摧毁这家公司,而且也可能使美中之间的贸易谈判完全脱轨。

美国《财富》杂志认为,美国对华为的封杀,阻止其关键的5G无线网路在全球的推广,是为遏制中共而祭出的核弹。美中将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