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华为喊不需美国晶片 陆晶片人才缺口约32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Google停止与华为合作!华为新手机无法用Gmail

外媒最新消息传出,Google已停止跟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部分合作业务,华为日后推出的新手机将无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及Gmail等Google服务。

台积电、日月光免惊 陆行之看华为风暴

资深半导体产业分析师陆行之,在脸书上说,华为的主要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及封测厂日月光,代工厂中芯国际及长电,以及产业链上游如联发科、联咏、大立光、精测、FII、富智康,都没有被列在美国商务部的69家“实体清单”之中。但他提醒,华为的台湾产业链这次必须小心及低调处理。

台积电技术论坛将登场 5奈米制程将带来5G体验

台积电年度技术论坛23日登场,台积电总裁魏哲家等管理阶层,将对客户说明台积电最先进制程进度及未来发展,例如2019年领先全球完成5奈米设计基础架构。

华为喊不需美国晶片 陆晶片人才缺口约32万人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对日本媒体说,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晶片,也没问题,暗示晶片自主开发,不过,中国《第一财经》报导,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将为72万人左右,但中国目前现有人才只有40万人,人才缺口将达32万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