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报告:擦亮MIT 好国好民不拱手让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任三周年,今天(20日)她向国人报告执政成果。蔡英文以十个关键字重新定义台湾,包括加薪减税、扩大投资、绿能、国防自主、年改等多个面向。蔡英文表示,虽然台湾内有人悲观更有人看衰,但她认为国际看好台湾,对台湾未来,没有悲观的理由。

总统蔡英文以“三年有成,台湾进步关键字”,做为执政三周年记者会主题,阐述过去在经济、年改等政策打基础。列举三年十项成果,但也坦言,改革确实付出政治代价。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必须承认,这三年来我承受很大的压力,也经常承受压力,但是我也有信心,第四年的时候,就是我们一起收获的开始。我付出的政治代价确实很大,但如果我只做炒短线的事,这个国家就只会原地踏步,甚至是越来越衰弱。”

修改国民党锁进中国的错误路线,蔡英文说,国际当前局势变动,是台湾的契机,是时候再次擦亮MIT的招牌。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不让台湾停留在过去。国际政治经济局势正在剧烈变化,我必须要把国家带向未来。台湾坚守民主价值,经济自主独立,虽然是小国小民,但是我们是好国好民。我要请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对她没有信心?我们有什么理由,要把她拱手让给别人?”

蔡英文表示,要在下任期举办台湾博览会,展现台湾傲人软实力,让全世界成为台湾的客户。面对中共高喊一国两制,她强调,台湾要更有自信说出中华民国台湾,就是我们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