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官媒点名炮轰 范冰冰复出或添变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大陆女星范冰冰去年因被踢爆签“阴阳合同”卷入逃税风波,遭当局封杀后演艺事业全面停摆近一年。眼看近期她出席开幕活动,还随公益项目“爱里的心”团队到西藏探望病童,疑似复出有望,但由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隶属的“中国网新闻中心”日前在官方微博公开炮轰:“切莫试图将此作为挽救自己事业星途的‘洗白器’。”外界解读,范冰冰至少在大陆的全面复出或添变数。

“中国网新闻中心”近期针对范冰冰到西藏探访一事发表长文称:“爱里的心”发起人之一的陈砺志在网络曝光数张范冰冰在西藏不适高山症的照片,很难不让网民将“公益”与“洗白”连在一起。

文中还以其他“劣迹明星”为例说,“此前柯震东、满文军被曝吸毒后,就曾试图通过做公益扭转形象而复出,满文军甚至公开喊话:‘给吸毒明星一个机会!’但均遭到了网民的强烈抵制。”

该文直接点名炮轰:“对于个人而言,任何单纯的公益行为都该鼓励支持,但切莫试图将此作为挽救自己事业星途的洗白器。”

范冰冰去年5月底卷入逃税风波,遭当局重罚逾8.8亿人民币,演艺事业全面停摆近一年。今年以来,似乎一直在为复出“试水温”的她,4月底曾公开出席大陆影音平台三大巨头之一的爱奇艺九周年庆典活动,当时外界普遍猜测她将全面复出。

5月4日,有网友发现,范冰冰现身西藏大昭寺低调祈祷。照片中,她面容憔悴消瘦。好友麦特文化CEO陈励志还把她卧病在床的憔悴照片发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范冰冰现身西藏的照片发布不久,其官方后援会微博发文解释,范冰冰此次进入西藏海拔4,500米的阿里地区,是为了筛检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而在大昭寺是为病童祈福。该微博表示,这一名为“爱里的心”的慈善项目,至今已连续进入第十年,即便范冰冰因逃税事件遭调查,该项公益行动从未停止。

当时,范冰冰的男友李晨在微博转发有关“爱里的心”的微博,高调宣传这一项目。

随着范冰冰在西藏展开活动,又有好友爆料称,范冰冰进藏后产生严重的高原反应。照片中,范冰冰先是在车上吸氧,后来又躺在床上打吊瓶,显得非常憔悴和疲惫。同行的友人还描述,范冰冰不仅牙龈痛脸肿无法进食,还喷了一地鼻血。照片中,范冰冰的虚弱模样,惊呆网民。

随着范冰冰的照片接连曝光,再加上同行的好友陈砺志在朋友圈发文,引来部分网民质疑范冰冰此举是“炒作”:“别卖惨了,洗不白。”还嘲讽道:“可以做公益活动,就别复出了。”

也有粉丝力挺范冰冰,怒怼质疑的声音:“你去炒作一下,进个高原试一试。”

“中国网新闻中心”随后也在微博发文,质疑范冰冰将慈善当成挽救事业的工具:“范冰冰因偷逃税案已在娱乐圈沉寂了一段时间,但近来有消息称其将复出。在此时很难让网友不将做公益和洗白联系在一起,毕竟对于劣迹明星,网友向来的呼声都是抵制的。”

事实上,去年10月,当局公布对范冰冰的处罚决定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随后在11月份曾发文:“不能让艺人从失德失信、违法违规的错误行为中出名获利。”当时网友纷纷表示,官方此文相当于封堵了范冰冰的复出之路。

现有分析指,虽然范冰冰有份参演的好莱坞影片《355》即将开拍,导演西蒙·金伯格(Simon Kinberg)接受美媒专访时亲自证实没有换角,但从中共官媒最新的“定调”来看,范冰冰的在国内的全面复出恐怕没那么容易。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