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共数码威权 美议员支持全面禁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上周﹐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随后﹐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对此﹐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议员都表示支持。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中共的“数码威权”举办听证会﹐关注其对国内外进行的监控和渗透。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以发生在新疆的人权迫害为例,指出由华为开发的全方位监控系统“平安城市”﹐其技术已至少被输出到46个国家。

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Adam Schiff﹕“华为管理层已确认﹐他们无意保护那些购买其设备的国家的公民隐私及权利。这让人无法接受。”

上周﹐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美国商务部随后宣布﹐将华为及70家关联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美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 Joaquin Castro﹕“我同意这些决定﹐尤其是商务部的决定。我是去年就警告华为和中兴威胁的议员之一。”

美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议员 Mike Conaway﹕“我同意总统的决定﹐显然我们在联邦政府层级已采取了行动﹐不允许华为进入我们的软硬件系统﹐由于其对我们系统的持续可证明的威胁。把禁令扩展到公共部门以外及全美﹐是正确的。”

就在川普签署行政令后数小时﹐中共正式逮捕两名已被拘留5个月的加拿大公民。谢安达认为﹐中共是想以此转变舆论焦点﹐并胁迫加拿大政府﹐释放孟晚舟。

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Adam Schiff﹕“他们把讨论变为﹐是否应该让两名加拿大人被拘禁在中国﹐以换取帮助美国盟友。中共的影响力机器﹐扭曲了公共对话议题﹐令其对中共有利。”

早在2012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把华为和中兴公司对美国造成的潜在国安威胁纳入年度报告。未来﹐他们还计划围绕中共威胁举办系列听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