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密集播出反美韩战旧片 中共意欲何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在美中贸易战急遽升温,中国华为公司被美国列入出口黑名单后,中共喉舌发文指责美方,并在黄金时间播放反美的朝鲜战争旧电影,这些动作除了煽动民众的仇美情绪之外,又暗含什么动机呢?请看专家的分析。

美国5月10号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13号,中共宣布反制措施,双方贸易争端急速升温,15号,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和70家关连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未来华为进口零部件,要先取得美国政府的批准。

17号,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美方导致中美经贸谈判严重受挫,并强调中方不会屈服。

央视CCTV-6电影频道也从16号起,一连三天,在晚上8点15分黄金时段,播放反美旧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和《奇袭》。19号晚也按中宣部的要求,播出反美韩战纪录片《冰雪长津湖》。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强硬派已经在中共党内占了上风。现在的中国经济其实仰赖于美国,要跟美国打,就相当于你准备放弃自己的经济发展,这些强硬派煽动反美情绪都是极其不理智的。”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创闯表示,中共煽动反美情绪,是想让中国民众看到,它对美国是多么的强硬,以便将来妥协时,还保有面子。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创闯:“中共煽动反美情绪只不过是一个情绪性的宣泄,它并不希望现在就和美国、欧洲全面对抗,它做不到,但是它会宣示出来一个样子,让国民看到,当这个样子做得足够之后,它反而能够获取某种程度的妥协,对美让步。”

中共外长王毅18号也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据中共外交部公布的消息,王毅向蓬佩奥表示,美方近期在多个方面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包括通过政治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他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不过,中共媒体对蓬佩奥的说法只字不提。

陈创闯:“那个电话是伊朗外长访问中国之后,中国外长向美国外长通报情况,在这个事件中只不过是他顺便提到了我们需要改善和美国的关系,美国一些作法伤害到我们,向美国抱怨一下。但是中国共产党报新闻的时候,就把王毅的好像多么强硬表态出来,给民众灌输一个假相。”

田园博士:“国内也许认为王外长是怎么样一个义正词严地要跟美国人去较真的这样一个人,其实中共现在跟美国没有任何叫板这种实力,王毅这种威胁性的说辞,其实是毫无意义的。”

而针对华为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华为创办人任正非18号表示,美国的禁令对华为影响有限。华为旗下负责研发和生产芯片的子公司海思的总裁在给员工的信中说,华为从多年前开始打造所谓“备胎”,现在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陈创闯:“它说的都是为了忽悠国内的消费者、中国民众,并不重要。它实际上在美国市场做了什么,是否请它的法律顾问、公关顾问,就像它在纽约时报上花钱写了一篇文章说,美国也需要华为一样,这才是重点。”

田园博士:“它的高档手机这块会受到致命的打击,另外一个大块就是华为的网络服务器部门,这个部门由于它对国外产品的依赖率非常非常高,大概是在百分之75,它的网络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这方面的业务,将会像中兴一样,准备在几个月之内停产。”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川普政府给两国谈判预留空间,也表示出善意。商务部将在150天内制订禁卖令的具体实施办法,这150天就是给中共机会。如果中共执迷不悟,继续选择和美国对抗,那么华为只是一个开始,美国还会重拳出击,打击中共的经济和中共所谓的科技公司。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