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科技大牌公司跟进谷歌 暂停向华为发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周一(5月20日),苹果公司人脸识别零件供应商鲁门特姆控股公司(Lumentum Holdings Inc)随谷歌跟进,响应川普总统颁布的禁令,取消与中共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某些业务往来。

据路透社(Reuters)20日报导,继谷歌等响应川普的封杀令后,苹果公司人脸识别零件供应商鲁门特姆周一也宣布跟进,暂停向华为发货。

一名消息人士周日告诉路透社,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生意,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但通过开源许可而公开获得的服务除外。

这是上周川普政府颁布对华为的禁令后产生的第一个重大后果,谷歌的决定在全球芯片行业引发了冲击波,弱化了国际芯片制造商与华为的合作。

据彭博社(Bloomberg)5月20日报导,在谷歌公司停止向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后,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芯片制造商已通知自己的员工,公司将不再向华为供货,直至另行通知。

赛灵思表示,该公司知道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禁令,且正与政府合作。

上述这些公司的股票正全线走低,分析师表示,其附带后果可能会超过去年另一家中共电信巨头中兴公司遭禁后的影响。

另外,美国的封杀令下达不久,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也决定暂停向华为供货,预计本周将召开会议,重新评估与华为的业务关系。该公司每年对华为的销售额约达1亿美元。

美国光学元件供应商鲁门特姆是苹果公司人脸识别技术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停止向华为发货,且无法预计何时可以恢复。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