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流行“主动投案” 曾庆红也罕见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主动投案,这在中共反腐历史上极为罕见。中共官媒放风说,这代表“官员主动投案”已成为反腐“新特点”。让外界联想中共党内一大批仍未倒台的大老虎处境,其中曾庆红不久前罕见表态支持习近平,被认为是形势所逼不得不假意奉承。

中共中纪委网站19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调查。

刘士余成为2019年第二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官员,第一个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在刘士余主动投案前,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5月上旬主动投案。在此之前,前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也曾主动投案。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自中共十九大以来,全国共有2.7万名党官“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党官“主动投案”。

中共官媒引述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的话认为,刘士余此次主动投案,成为当局反腐这一新趋势的最新例证。

在中共陷于越反越腐的情况之下,这也让外界联想到中共党内一大批未倒台的大老虎的处境。

如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中共巨贪家族至今尚未被触动;仍在位的问题高官韩正和李鸿忠等人仍边腐边升等。

习近平给江曾留了一句话?

习近平1月份在省部级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讲话时,就之前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增加后缀为“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时,就有评论人士认为,这句话或是留给江泽民和曾庆红的。

《看中国》专栏作家江枫刊文说,习近平此次讲话,显示中共党政积弊已深,习无法停止“反腐”。习的“反腐”自然也引起了党政军内部反对力量的反扑,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派残余势力,以及军改中利益受损的将领等。

文章说,海外有关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巨额财富的报导也很多,江曾家族绝对是重量级中的重量级巨贪份子。对应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传以党建为主题,以及习讲话称“反腐”没有取得彻底胜利等,或代表着江氏余孽的“苦日子”又将到来。

然而,至今外界仍看不到习近平继续掀下副国级、国级大老虎的迹象。分析认为,这和那些未被拿下的大老虎玩花招“示弱”有关。

曾庆红嘴上赞习心里苦?

在北京当局前几年的反腐高压下,至今仍未被触及的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于4月24日在其老家江西现身,罕见是曾庆红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

据台媒《自由时报》4月29日报导说,曾庆红先是在大街上喊了一句“习总书记领导得好”,就转身去了江西共青城拜祭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在六四事件、五四运动等敏感节日的关键时刻,偏偏他去祭拜胡,究竟是挺习或只是露面,只能猜了。

报导引述分析说:曾庆红是嘴里挺习近平心里苦,代表着中共权斗暗潮汹涌。

学者夏业良教授分析认为,曾庆红“赞美”习近平,是一种言不由衷的表现,其在公众场合跟老百姓这样说,是想借助这种形式,向北京发出一个示弱信号。

习近平养虎为患?

过去几年,习近平在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协助下,大扫政敌,江泽民集团要员纷纷落马。曾庆红作为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和军师,不但其家族在经济上是巨贪,在政治上曾庆红也是大奸。

过去江派针对习近平展开的包括暗杀、制造暴恐事件和制造股灾等多种方式的政变行动,背后都有曾庆红的黑影。

此前多方报导均称,曾庆红家族的贪腐规模惊人,仅仅其子曾伟就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700亿人民币,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的豪宅。曾伟还曾因卷入多桩大案一度被指危及曾庆红。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曾庆红作为江派的旗帜人物、江派海内外残余势力的召集人,已经成为江派势力东山再起的希望和寄托,曾庆红迟迟没有被查处,也成为江派势力能持续政变夺权行动的主要原因。

同时曾庆红还是习近平反腐打虎、正常执政的巨大拦路虎,曾庆红作恶累累,也是江氏集团犯下罪恶的代表人物,直到目前,曾庆红还与江氏集团各级官员,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少观察人士提醒,习“反腐打虎”若半途而废,不把江曾等终极“老虎”拉下马终将养虎为患,以这些人为首的利益集团必会伺机反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