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越南 越活动家:引人民警觉抗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台湾民主基金会周一(20日)座谈会,在六四事件30周年,探讨中共对民主人权的威胁,聚焦对台湾、香港、越南的渗透。越南人权捍卫者阮光阿表示,中共对越南影响很深,甚至代为训练警察,但越南人民警觉并抗拒。

越南人权捍卫者 阮光阿:“(中共在越)影响力很深、很普遍。但越南人民很怀疑这些(中共.越南)合作。””

越南人权捍卫者阮光阿表示,中国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在越南的外来投资排名第六,许多是贷款给越南国有国营企业、基础建设,但引来越南民众反感;例如河内铁路高架计划,从6亿美元6年,却延到10亿9年还不能完工。

越南人权捍卫者 阮光阿:“中国的(投资排名)地位不是很大,但我们不知道确切的影子投资。”“(越南)人们很清楚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说一套、但做另一套,所以越南大众(对中共)有很强的抗拒。”

阮光阿说,中共与越共当局这20年关系好转,在各方面合作,越南有一所中共孔子学院,越南警察还接受中共的训练。

越南人权捍卫者 阮光阿:“(中共与越共)在每个领域合作,甚至训练警察,越南警察到中国受(中共)训练。”

中国六四民主活动家 王军涛:“中共的危险在于什么呢,国际社会上并没有认清这一点。”“手段是非常多样,而且是我们生活在正常社会中的人,所无法了解的。”

现场讨论如何促进中国大陆民主化,阮光阿回应,当海内外人民的思想转变时,未来的现实就会不一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