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维多多获胜 对手拒承认败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周二,印尼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计票结果,现任总统维多多以55%的得票率赢得连任。不过,他的对手苏比安托同一天宣布,拒绝承认这一结果,将就选举结果的合法性提出诉讼。

印尼选举委员会周二公布计票结果,现任印尼总统维多多和副总统候选人阿明,获得8560万7362张有效选票,占縂选票的55.5%。

维多多的对手苏比安托,获得了44.5%的选票。

结果公布后,维多多第一时间发表讲话,宣布胜选。

印尼总统维多多:“这一结果反映了4月17号大选的民众意志,是民众的意愿和意志,因此我们必须珍重待之。”

维多多的讲话,是针对对手苏比安托阵营。他们坚称选举中存在大规模舞弊,拒绝承认败选。

计票结果公布后,苏比安托再次发表讲话,宣布将就选举结果的合法性提出诉讼。

印尼总统大选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二号总统候选人阵营会继续诉诸宪法,保护民众的意志和宪法权利,这些在2019年大选中遭到剥夺。”

苏比安托呼吁支持者举行集会表达诉求,但同时保持和平和秩序,遵守法律。

大约1000名苏比安托的支持者,当天来到雅加达中心地带,在选举机构前抗议,要求调查舞弊行为。

不过在前一天,选举委员会表示,未发现有人在选举中系统性舞弊的证据。

印尼大选的正式结果预计5月28号公布,不过,如果有人就选举结果提出法律诉讼,时间将被延后。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