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官员:撞鸟引发埃航空难 波音股价应声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消息人士称,美国航空官员开始认为,今年3月发生的埃塞空难可能是由飞鸟撞击导致的。消息传出后,周二(5月21日),波音公司的股价大涨。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5月21日报导,波音公司的高管迈克•辛奈特(Mike Sinnet)在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埃塞空难可能是由于飞鸟撞击触发了传感器、从而把错误数据传送给飞行员而造成的,而且美国的航空官员们正开始相信这一结论。

埃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首席执行官特沃尔德‧加布雷马里亚姆(Tewolde Gebremariam)一直声称,根据初步调查报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诸如飞鸟撞击等外来物损坏传感器的情况,而且飞行员是按照波音公司的指导方针行事。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传出后,周二,波音的股价飙升,至中午已上涨了1.2%,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该股自埃塞空难以来跌幅达15%左右的损失。

3月10日,埃塞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从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起飞,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数罹难。

更糟的是,由于该事件与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发生的导致189人死亡的空难类似,且均涉及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因此,该机型的安全问题引发了全球用户的巨大担忧与争议。

事件发生后第三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停飞所有美国境内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并称证据显示,该型飞机或存在安全隐患。受FAA停飞令影响,波音公司的股价三天时间即下跌了约13%,市值蒸发250多亿美元。

进一步的调查发现,空难或与737 MAX机型的防失速系统(anti-stall system)有关。

根据最新报导,美国航空官员认为,飞鸟撞击可能是埃塞空难的罪魁祸首,导致将错误的传感器数据传输给防失速系统,从而造成飞机失事。

尽管调查仍在继续、埃塞空难的最终原因尚未确定,但波音737 MAX客机的防失速系统两个月来一直在遭受抨击,美国议员和联邦官员们也正就飞机如何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而进行大量的调查。

波音公司上周四表示,它已经完成了该系统的软件修复工作,以降低系统的功能并赋予飞行员更大的控制权。公司还为飞行员提供了新的培训材料,FAA正在对这些改变进行审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