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巴人1周内2次登顶珠峰 创24次登顶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当地时间5月21日6时30分许,现年49岁的尼泊尔籍登山者卡米•瑞塔•夏尔巴(Kami Rita Sherpa)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再次刷新由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他第24次登顶珠峰,一周前他刚刚于5月15日登顶过珠峰。

据珠峰南坡大本营工作人员米拉•阿查里亚介绍,卡米•瑞塔•夏尔巴在20日晚抵达南坡第4号营地,并在21日6时30分许成功登顶珠峰。阿查里亚感叹说:“这对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一次伟大的壮举”。

据《BBC》报导,瑞塔的职业是登山探险公司向导。1994年,时年24岁的夏尔巴首次登顶珠峰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瑞塔表示,他过去不知道这也能创造纪录,如果他早点知道的话,就会参加更多的登顶行程。如今,他在一周内两次登顶珠峰,再创新的世界记录。

外国登山者通常需要在经验丰富的雪巴人帮助下攀登珠穆朗玛峰,而雪巴人负责的事情包括准备路线、固定绳索、携带物资和氧气瓶。

瑞塔没有退休的计划,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更多次攀登珠穆朗玛。瑞塔说,自己还可以再爬好几年没问题,毕竟自己身体健康,现在又有了氧气瓶辅助,他相信到60岁左右还是能登山。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