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延90天实施华为禁令 背后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新闻看点】美延90天实施华为禁令 背后玄机:川普政府一道禁令,对华为拉下了“数字铁幕”,高科技企业纷纷与华为中断业务。昨天美国人脸识别技术商鲁门特姆(Lumentum)证实,已经停止向华为出货。

美中贸易战扩展到科技领域,冷战的硝烟正在弥漫。然而就在华为接连遭重击之际,美国商务部昨天给华为颁发了一张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延后实施禁令。允许华为在8月19日之前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以维护现有的网路,并给现有的华为手机提供软体更新。

面对美国的“有限豁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并不领情。今天(5月21日)他对中共官媒表示,90天临时执照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不会因为美国禁令而“失去量产能力”。并且声称美国低估了华为,5G“绝对不会受影响,别人两三年内肯定追不上华为”。

美国松了一下卡在华为脖子上的手,为何华为不买账?华为真的很强大吗?美国实施“有限豁免”究竟有什么玄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