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贿决定谁住布鲁克林政府楼 三名女性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周三,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宣布,起诉三位政府工作人员,她们负责月神公园政府补助楼的排期,6年来三人收取了将近90万美元的贿赂。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 Eric Gonzalez:“这个案件暴露了长期的腐败和贿赂模式,模式决定谁可以得到月神公园政府补助楼。”

三位被起诉的女性工作人员,负责处理布鲁克林月神公园(Luna Park)由联邦政府补助的“米契拉玛大楼”(Mitchell-Lama)的等待名单,该名单炙手可热,许多人长年在等待名单上。

三位分别为71岁、66岁和38岁的嫌犯,透过收取贿赂的方式,让特定人在名单上插队或购买补助房。从2013年至2019年,他们收取了将近90万美金的贿赂。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 Eric Gonzalez:“由于纽约市可负担住房供不应求,我们得确保入住补助房屋的房客都是合标准的。”

其中一个嫌犯在一个案件中,为了帮助买主购买公寓套房,收取了9万多美金,协助伪造出生文件,谎称前租客与买主有血缘关系。

记者会现场摆放着奢华的珠宝、包包、皮草等物件,都是三名嫌犯以贿赂资金买来的奢侈品。

三位嫌犯被以78项罪名起诉,包括共谋罪、窃盗罪、伪造商业文件、收取贿赂等等,将面临5到15年的监禁。

经过此次事件,纽约市调查局(City Department of Investigation)也将协助纽约房屋保护和发展局(HPD)校正造成贪污和腐败的漏洞。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