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警告国会或取消谈判 穆勒犹豫是否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5月21日)警告,如果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试图惩罚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司法部将取消关于允许该委员会成员审阅删改内容更少的穆勒报告的谈判。而穆勒(Robert Mueller)对是否出席国会听证也犹豫不决。

周二,在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的信中,助理司法部长博伊德(Stephen Boyd)指出,司法部此前曾提议,本周与该委员会高级成员举行会谈,继续就该委员会提出的12项要求寻求妥协。

但博伊德警告,如果该委员会因巴尔拒绝移交未经编辑的穆勒报告而决定以“藐视国会”的罪名或其它执法行动惩罚他,会谈将被取消。

博伊德说,司法部愿意采取合理且现实的处理方式与情报委员会合作,向其成员提供穆勒报告中所概述但编辑过的“有关反间谍活动和外国情报活动的信息”。

5月8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投票,就巴尔拒绝提交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而指控他“藐视国会”,即使删除敏感内容是出于法律的要求。

司法部已决定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提供一个“最低程度编辑”的版本,但民主党人已拒绝。

另外,据称在赴国会公开作证的问题上,特别检察官穆勒与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谈判也遇到了障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1日报导,穆勒不愿就通俄门调查公开作证,因为他担心这被视为过于政治化。《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也报导,穆勒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人一直未能就有多少内容可以公开作证的问题达成一致。

《华盛顿邮报》称,关于在轻微删节的穆勒报告中未被展示的话题,他愿意私下作证。但民主党人希望穆勒表态:如果川普不是总统,他是否面临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他们还希望穆勒谈论,关于通俄门调查和最终报告的发表问题,他与巴尔是如何互动的。

民主党人抨击巴尔保护川普,但巴尔表示,穆勒是否到国会作证由其自行决定,尽管他有权阻止穆勒此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