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铃竞速赛 限时二分钟考验基本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扯铃这项民俗技艺,在台湾,很多小学都有推广,但要练到专精,还得下足功夫。(5月10日) 在云林,褒忠国小就有一场竞速比赛,吸引300多人报名参赛,要在两分钟内,展现自己的真本功。

加速、转圈,接起来,模仿吃冰淇淋的样子,也可以把扯铃半空中抛,外行人看起来高难度的技巧,这些同学做起来却很熟练。

朝阳国小 苏同学:“(最会是哪一招),直升机,(练多久),二个礼拜。”

镇西国小 庄同学:“直立铃的绕腰,跟双铃的电风扇,(为什么你坚持这项运动),因为很好玩。”

来自全县中小学将近三百位扯铃高手,齐聚褒忠国小礼堂,互相切磋较劲,小朋友在场中认真比赛,家长在场外紧盯。

家长 张小姐:“团体活动的部分,就大家就是合作相处非常的融洽,所以其实做家长的,只要小朋友喜欢,有意义的活动我们都一定会支持。”

扯铃教练 张玮恩:“本身教的学校比较多,所以会遇到不同的学生,他们通常我们的解决方式,就是那个学生他属于哪一个性格,我们就依照他的性格,去针对他的方式去教学,甚至某些小朋友喜欢某些招式,就让他往那个系列方向去发挥,这样才不会局限小朋友的想像力。”

二分钟内要完成绕、跳、缠、抛、甩还有回转等基本功,选手们透过一次又一次的竞赛,累积抗压力,才能赢得好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