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新脱欧草案里外不讨好 下台呼声更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再来关注英国脱欧的最新情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来希望,提出的新脱欧方案能够让议会在第四次投票时达成共识,最终明确英国的脱欧方向。但是,想左右逢源,却变成了里外不讨好。第四次投票几乎注定失败。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从首相府出来后,媒体向她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首相,是不是该下台了?”

特雷莎·梅已经表示,六月初议会第四次进行脱欧草案投票后,不管结果如何,她都将卸下首相的职位。特雷莎·梅提出的新脱欧草案遭遇失败,议员中让首相下台的呼声更高了。

新草案被看作是向留欧派的让步。首先,只要议会通过了这份新草案,就可以针对新草案进行二次公投。留欧派最大的诉求之一就是二次公投。另外,脱欧后英国与欧盟保持更密切的贸易关系。

这些让步不仅没能赢得反对党工党的支持,连自家保守党阵营里也是抱怨声不减,希望她下台的呼声甚至更高。

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二表示,新草案在关税同盟和共同市场问题上没有任何根本性的变动。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们不能支持这个协议方案,因为它基本上是重复以前讨论的内容。”

取代特雷莎·梅而成为首相呼声最高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不会在议会投票时支持新草案。

很多不同党派的议员认为,该草案无法在一个分裂严重的议会获得通过。

周三,英镑下跌0.4%,达到4个月新低,1英镑兑换1.2651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