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人间地狱(12)

那时我已经42岁,身体长期受虐,对疾病的抵抗力已经变弱。绝食一个月后,我的两腿好像灌了铅,站起来困难,走路也摇摇晃晃。

看守所曾经有难友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医生诊断说是食物长期缺钙导致。但是服用看守所提供的钙片,似乎无助于缓解病情。后来我才知道,那种钙片太低劣,身体根本无法吸收。

被关押在狱中久了,完全与世隔绝,人的头脑会僵化,智力会严重衰退,变的极为怯懦。一些人最后会像动物一样迷迷糊糊。

很多人因为怕挨打,而日夜干活,手指头最后都因为长期重复一组动作,而长期受伤,最终畸形。

反抗残酷虐待者,往往是刚入狱的人,因为他们还有一点理智,宁可被痛打一顿,也不愿自己把自己弄残废。

我记得一个新进看守所的嫌疑人,患有肺结核,动作慢。由于完不成生产任务,新号长命令值班员督促他整夜干活。有天夜里,那个人实在疲劳已极,就停下来,随即遭到守夜值班员殴打。

他嚎叫起来,叫声惊醒了所有人。号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几个帮凶围上去群殴。但是那个人的惨叫,引来了值班干部。

干部指示适可而止,别把人打死了。被围殴的人才幸免于难。但是第二天,警官愣刘得到报告后,把那个受害者带到放风间,命令他蹲下,然后当作我们所有的面,用脚猛踢,最后还踩着那个人的脖子,令他几乎昏死过去。

直到那个人后来跪地求饶,愣刘才放他一马。愣刘每天早上查房,第一句话常常是问号长,有没有人不干活?有没有人呲牙咧嘴?仿佛我们统统都是牲口!

新号长是个盗窃惯犯,因为与愣刘合作,检举他同村的堂兄杀妻子,而获得愣刘奖励,被任命为号长。

盗窃惯犯家住在蚌埠市南郊,他堂兄有天晚上酒后与妻子吵嘴,居然一口气打死了妻子,然后让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的两个女儿,帮他把尸体抬出去埋了。

盗窃惯犯听别的亲戚谈过这件事。有天他请堂兄喝酒,故意把他灌醉,然后巧妙盘问,终于得到他两个女儿都参与埋尸体的关键信息。

盗窃惯犯经常入狱,知道检举这样的杀人大案可以减刑。所以他打听清楚这件事,就是为了哪天案发,他入狱后就可以检举立功堂哥,折抵他三年徒刑。

盗窃惯犯检举堂兄的结果,后来成了当地一个很轰动的大案,因为他堂兄妻子的尸骨最后被挖掘机挖出,电视新闻报道了,现场有数百人围观。盗窃惯犯整天得意洋洋,等着获释。

这个案子当时让我十分震惊难过的是。父亲打死母亲,  两个女儿居然帮着抬尸埋葬,直到有一天被警察抓走拷问。

而且村里的人,很多早就知道这桩杀人案,但是却长期保持沉默,直到盗窃惯犯发现可以检举立功赎罪,折抵三年徒刑。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