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精密加工厂创多功能椅 抢银发族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根据资料显示,2025年,全球银发族市场规模将超过37兆美元,台湾也有新台币3.6兆元的商机,加上政府积极推动长照2.0,许多台厂都投入相关领域,包括有30多年经验的精密加工厂,也成立健康事业部,创立品牌,推出电动多功能椅

少子化和高龄化结构失衡,银发族也成为新商机,日本产经省预估,全球银发族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37.38兆美元,工研院也估计,台湾高龄产业市场规模约有新台币3.6兆元。

工业公司总经理 陈科伯:“在这几年当中。我们政府方面在推广这个,长照方面的观念,那对银发族方面,我们想说银发族也是未来的发展,所以说我们就从事了,有关一些椅子,比较有功能性的椅子,去做开发。”

这家在台有30多年金属冲压零件代工设计厂商,承接汽车零件、缝纫机零组件及各类精密加工,品质精良,受日本多家知名缝纫机大厂指定合作。2003年成立健康事业部,跨入银发族市场,总经理陈科伯说,是从客户订单了解未来趋势,也因老板喜欢坐按摩椅,因此“多功能椅”成为研发的关键字。

工业公司总经理 陈科伯:“老年人行动不方便,他可能在起卧也不方便,所以椅子它能够多功能性的话,它也可以躺,也可以坐,也可以起,所以说我们想这个椅子是,最好的切入点,所以说,才从是这方面的开发跟研究。”

工业公司业务经理 蔡易澄:“它最低的话可以到40公分,就是椅坐到地面的高度,那最高,可以到58公分。”

考量银发族“坐”的舒适度,椅坐可先调整到适合的高度,降低人和椅坐之间差距所产生的跌坐感,整体以居家用途为主,所以没有过多的按摩设计,腰部更能贴靠椅背,进行躺卧、倾斜等功能,就连起身,也只需要按一个按钮,椅子便会自动慢慢收起,让使用者双脚确实踏在地面,方便起身。

工业公司业务经理 蔡易澄:“市面上看得到的,都是,很像沙发椅这样大大的,然后电动推杆可能用到1支或2支。我们这个4支推杆的功能椅,它可以做到除了,起身、躺卧、倾斜及抬脚,那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做到这个,椅坐的高度调整。”

工业公司总经理 陈科伯:“加工技术不够的话,要达到这个良率也是有一点困难,因为它毕竟有一些,精度比较高,可能就需要比较高精密的组装技术,还有一些组装的加工。现在我们良率可以达到99%。”

将精密加工的严谨精神,融入银发族相关产品研发,不过,目前按摩椅起身椅,除了有国际老品牌,还有中国大陆的低价倾销,陈科伯逆向操作,先拿下多国专利,和TUV CE认证及ISO9001品质等认证,为品牌铺路。

工业公司总经理 陈科伯:“我们有,不怕失败的精神。在这当中我们也得到很多的经验,所以说我相信,跟大厂比较起来,我们是虽然是非常的小的,的公司但是,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发展变成一个国际性的公司。”

陈科伯表示,人工智慧、物联网等功能,已进入研发阶段,继续将不怕失败的精神,转换成行销台湾品牌的动力,进军国际。

采访撰稿:李晶晶
摄影后制:叶锡鸿 陈辉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