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内部消息即将裁员 封杀令比任正非预期早两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美中贸易谈判破裂,美国下令封杀华为。华为总裁任正非称,本以为打击两年后才会来,封杀令提前令他们手忙脚乱。美媒引述华为内部消息透露,华为很快就将裁员。

周二(5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来自华为员工的消息说,因受“外界因素影响”,华为将辞退一部分员工。一位不愿公开职务和姓名的内部人士称:“不是说裁员吗,你看新闻吧”。

同日,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的记者会上,也发表了对公司裁员的观点。他说,“万不得已才裁员,但要让这些员工有出路”。

在采访中,任正非透露,美国封杀令比他预想的早了两年。中国新年前,他还认为美国打击的时间是在两年后,但孟晚舟事件让他意识到时间可能提前了。因此华为方面抓紧准备,包括新年、“五一”假期都在加班。

另据路透社消息,华为方面还低估了美国封杀令的力度。他们没有料到,禁令还波及使用一定数量美国技术的第三国科技公司。受禁令影响,已有英、德科企巨头暂停与华为合作。

美国封杀令下达后,华为仓促将海思“备胎”转正,然后宣称“完全可以替代美国技术”。但专家普遍认为,华为短期内跟本不可能摆脱对美国技术与核心零部件的依赖,美国禁令将很快令华为陷入困境。

在采访中,任正非也强调,华为“永远需要美国芯片”。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在推特分享了中国专业网站制作的一份图表。其中显示,华为的供应商中,能够完全达到技术替代的,只有很小一部分。

路透社引述美国业内人士分析,华为要开发替代美国零部件至少需要几年时间,那时候华为早已倒闭。瑞银分析师报告指出,如果美国禁令持续,华为零部件库存只够维持3至6个月,之后部分业务就将开始瘫痪。

美国已授予华为购买美国技术的90天临时许可,用于维护现有产品,但不能用来生产新产品。外界认为,临时许可只是为了缓解对华为用户的冲击,不大可能影响对华为的最终封杀。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