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发布防空雷射炮概念片 画面犹如科幻电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美国大型军事科技公司雷神(Raytheon)近日在推特、YouTube贴出了雷射炮拦截飞弹的概念影片,镭射炮击毁无人机以及拦截飞弹的场面很精彩,犹如科幻电影中的场景。

综合外媒报导,世界上各种武器装备的研发日新月异,当新型超音速飞弹(Hypersonic missiles)出现后,再想继续依靠标准6或者ESSM去完成对超音速飞弹的拦截就几乎不可能做到了。于是发展多模式拦截或者雷射防空炮来拦截超音速飞弹,就成为各国迫在眉睫的事情。

雷神虽然并未赢得美国国防部合约,但仍持续研发防空雷射炮,近日更在推特贴出雷射炮拦截飞弹的概念影片,场面震撼,犹如科幻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雷神公司在推特上贴出雷射防空武器的概念影片时还发帖写道,“什么东西可以击落比音速快好几倍的飞弹?那就是和光速一样快的拦截装置。来瞧瞧我们在雷射炮上的进展。”

据了解,美国国防部虽已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签下合约,斥资7.6亿台币制造雷射防空武器,并于上月初步实验成功。

现在已经研发成功的雷射武器,已经可以摧毁飞行速度较慢的无人机,但要击落弹道飞弹还需要更大量的能源,且必须解决准度的问题。雷射光将完全直线前进,因此朝地平线射出的雷射将必定与地面的弧度交会。

对此,前美国空军领航员、现任职雷神公司的亨特(Evan Hunt)认为,开发雷射武器将会抑制核武器的发展。他说:“试想你的国家花了大把钞票研发核武,却被美国用几毛钱的电力发射雷射炮击落。绝对会让人放弃那条路。”

今年2月5日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曾经报导称,现在美军航母的拦截体系是上一代的体系,还处在拦截反舰飞弹和航空炸弹的水准,想要拦截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几乎不可能,而拦截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必须依靠新一代的雷射和电磁炮,现在美军已经开始研发新一代雷射拦截系统。

事实上,早在2018年1月上旬,台湾媒体就报导了美国陆军为了防范无人机袭击,计划与民间厂商合作开发一套能够安装在装甲车上的雷射炮系统。这套被称作“临时机动短程防空”(IM-SHORAD)的新系统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当时,Motley Fool网站曾报导说,目前全球能够符合美军需求的军火商,包括波音公司、雷神公司、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皆可能成为新式项目的竞标者,至于所有竞标公司得在12月22日前递交相关方案,并于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