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土耳其弃购俄S-400导弹 否则将严厉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却与俄罗斯达成交易欲购买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此举让美国政府十分不满。日前有消息指美国政府已经向土国发出警告,如果土国政府不在两周内放弃该计划并购入美国“爱国者”导弹,将面临美国的严峻制裁。

美国财经频道CNBC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国要求土耳其6月首周内放弃采购的俄罗斯制S-400是流动式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据指,这种武器对北约国家及美国最先进的F-35战机构成了威胁。因此,美国对于身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斥资25亿美元向俄购入S-400非常不满。

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如果土耳其未能按照美国政府的前述要求去做,将面临被北约踢出洛歇马丁的F-35发展计划,土国原先订购的100架F-35战机将不获交付,还将面临美国的严厉制裁和北约可能作出的回应。

不过,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日前表态称,土国购入S-400纯是土耳其国防所需,不会对北约构成威胁。土国已准备好应对美国实施的制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