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对美药品加关税 制裁自己人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为报复美国对中共2千亿商品加征关税,中共也宣布对5千多种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5%至25%关税,其中包括一百多种药品和医疗器材。有大陆网民感叹,这哪是报复美国,根本就是制裁自己的人民。

美、中贸易战自去年3月开始,已持续一年多。今年,双方谈判在进入尾声时,美国总统川普5月5号表示,由于中共试图重新协商贸易协议,决定从10号起,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调高关税到25%。

对此,中共当局5月13号也宣布,自6月1号起,会针对美国600亿美元的5000多种进口商品,加征5%至25%关税,其中包括一百多种药品及医疗器材

同一天,川普政府公布再对中国剩余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但在加税项目的清单中,排除了药品。

中共大幅增加进口药品关税,引起民众的不满。有网民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说:中共宣布就美国进口药品征收25%关税,我们一点不怂,我们敢于向药品下手,我们的手法很牛叉又很下作。治病救人的药品也加税,这是要草民的命,话又说回来,权贵们只要能坐稳江山,死一半墙国人都不惧!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国大陆的普通百姓现在承受着“看病难”、“住房难”、“教育难”还有“死也难”这几大难题。如今中共竟把自己国民要服用的药,加重关税。这与美国对药品不增加关税的作法,形成鲜明的对比。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所以当医药是人治病必需品的时候,那么每一个国家都恪守对人生命尊重的第一要素。所以在医药方面、医疗仪器增加关税这个问题上,美国显然是又把中国甩到十几条街之外。”

陕西某制药厂医药代表邹先生也表示,进口药的加税,对民众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陕西某制药厂医药代表邹先生:“肯定是费用增加、负担增加。老百姓肯定是没有任何选择权。什么样的政策就只能是受着、挨着,被动地接受。没办法。”

邹先生认为,中共是一个相互倾轧,追求利益,不顾民生的集权团体。

邹先生:“这个党,它是个利益集团。它本身一切都是为了它自己的权力和利益。然后再去维稳镇压,它是没有任何道义、没有任何责任。它对国家的人民,只有用各种手段去摄取利益。”

张健表示,这些年,在中国境内“大病等死”、“小病忍着”已变成一个常态。民众看不起病,一个小小的感冒发烧,就可能让偏远地区的某个家庭陷入更穷困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能用国产药,都属难事,更别奢望进口药了。

张健:“整个医疗体系变成了一个吸血的机器。他们在病患身上进行第二次的掠夺。把你的生命视如他们掠夺的机器。所以这样的一个体制下。中国人看病、吃药都变成了一个非常难以承受的一个最大经济负担。”

张健认为,中共自建政以来,就视民如草芥,所以对老百姓的死活,它是不闻不问的。如今连进口药都可以加重税,那就是践踏百姓、巧取豪夺。

张健:“那么关税再高,进口药品再高,享受特权的这些官僚们,他们同样都可以得到免费治疗。这些费用都会摊到每一个纳税人的头上。所以他们得了什么病,世界上最好的药,他们都可以用。”

中共对美国进口药提高关税做法,网民质问中共:“我国加税的(商品)尽是猪肉、大豆、药品等民生类产品,我就不明白了,这是报复美帝还是制裁本国人民?”

还有网民直言中共罔顾人民的死活:“美国制裁你,你就制裁百姓,你给救命的药物增加关税,就是丧心病狂的制裁百姓,因为救命的药物百姓无法不买……将有多少中国人间接的死在这个25%!”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