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拟向网约车乘客收附加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网约车作为出行选择,便利的同时也让交通越发拥堵,本周二,旧金山市提出了新的措施,将对Uber,Lyft和旧金山网络运输公司的共乘设施征收附加费,以资助街道安全项目和改善交通拥堵

周二在市议会上,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新措施将对来自旧金山所有个人使用网约车每次征收3.25%的附加费,若是拼车的情况下,每人将收取1.5%的附加费。目的是为了鼓励消费者使用费率低的公共交通。改善交通状况。

提出这项措施的工作小组表示,发现使用网约车占城市出行的约15%,在高峰期间,市中心估计有20%至26%的出行率,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约6500辆共享车辆在街上行驶。

另外,旧金山交通拥堵的原因都指向了网约车的发达。5月初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由于Uber和Lyft的普及,6年间在该市增加了62%的交通拥堵率。

这项措施的收入预计会有每年的3500万美金。将在运输改善措施之间平均分配,例如改善公共汽车和轻轨服务,以及推进“零死亡愿望”计划,包括行人和骑车安全设施和降低交通事故等。

该提案由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和市议员佩斯金与网络运输公司,Uber和Lyft合作制作。将于今年11月投票表决,并且要赢得2/3票数才能通过。Uber和Lyft等共乘公司都表示支持这项措施。

新唐人记者闻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