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多处民众直击 超亮火球划过黑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澳洲中部艾丽丝泉(Alice Springs)数天前出现流星之后,维多利亚省西澳省22日深夜又出现巨大“火球”划破天际,有的民众说看到亮闪闪的橘红光,有人则说白色淡黄光照亮夜空;专家表示,民众看到的“那道光”,应该是流星。

澳洲媒体网站News.com.au报导,维多利亚省是在晚间10时过后不久拍到亮白光划破天际,多处民众目击漆黑的天空顿时转为明亮。

男子安迪(Andy)对3AW商业广播电台说,他看到的景象相当惊人,“我看了又看,一分钟前应该在,现在不在了,一定是流星”。他说,它穿过地平线时,他看到“白色、淡黄色的闪光”。

澳洲维多利亚省和西澳省民众22日深夜直击巨大“火球”划破天际。(视频截图)

在南澳省也有多处民众看到相同物体,女子瓦尔海姆(Katie Wahlheim)在脸书(FB)说,看到像是“带着火焰的彗星”,“天空一片明亮的橘红色”。

澳洲流星报告(Australia Meteor Report)的天文学家芬莱(David Finlay)对澳洲广播公司(ABC)表示:“这显然是流星…在飞过南澳省上空时开始蒸发。”

维多利亚省天文学会(Astronomical Association of Victoria)则表示,这颗流星的亮度“不如金星,但亮过木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