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泄露核武器机密 原四川副省长彭宇行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宣布,免去四川副省长彭宇行的职务。有传闻称,彭宇行落马并非是因为经济问题,因他有军工行业的特殊背景,被怀疑将中共核武器机密泄露给境外情报机构。

5月23日,中共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审查报告和任免名单,免去彭宇行四川副省长职务,彭宇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年近57岁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员,曾担任四川绵阳市委书记,四川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彭宇行于4月28日被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通报未指出其落马具体原因,但有传闻称,彭宇行被查并非因为直接经济问题,或涉间谍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传媒界人士郑先生说,四川方面的消息称,彭宇行涉泄密案件,卷入间谍案了。彭宇行有军工行业的特殊背景,被怀疑将中共核武器等机密,泄露给境外情报机构。

彭宇行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后来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曾长期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职,参与多项军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业研发工作。

彭宇行曾任职绵阳市委书记,绵阳是是中共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拥有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共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共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18家。

其中,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国家计划单列的中共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

在彭宇行落马的第二天(4月2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所属侠客岛公号刊文不点名痛批涉嫌间谍案被调查的某高官。文章称,政府官员级别越高,所能接触的机密就越多,且内容会越重要。

文章还指,身居高位的间谍为害尤甚,究其原因,这些人丧失信念、只求物欲,进而被境外间谍抓住把柄。

彭宇行落马后,网传图片显示,绵阳市街头悬挂出“积极揭发检举间谍行为,全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标语,疑暗指彭宇行涉间谍案。

据港媒报导,一名在四川省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称,彭宇行案与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相似。

李成云于2017年5月31日被判刑10年,他除了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间谍”。不过,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