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爆发非洲猪瘟 死猪遍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河西街道,最近爆发非洲猪瘟死猪遍地,恶臭难闻,但是当地政府不承认这是非洲猪瘟,还向猪农收取处理费用。

阳春市河西街道下辖11个村,合岗村一位村民林先生透露,河西街道爆发非洲猪瘟将近一个月,目前处于高峰期。

合岗村民林先生:“有时一死200头,就死光了,很快的,在高峰期,差不多一个月都有了,河西那边几个管理区大面积都是死猪。”

林先生说,在该村出入路口500米处的变电站垃圾点,每天早上都有一二十头死猪,被猪农丢弃在那里。他还说,河西街道设有多处垃圾点,那里成了死猪的处理场,环卫工人有时不去清理,导致各处恶臭扑鼻。

林先生:“在我们管理区村民进出的一个路上,可以说是垃圾的回收点吧,但是他不是每天去收垃圾,有时几天收一次,猪都是在那里发臭。现在阳春的每一条小路往那里开车慢慢开,每一个地方都有死猪。”

林先生透露,虽然政府会去处理死猪,但猪农不敢让政府知道,因为得不到赔偿,还要倒贴钱给政府处理费。

崆峒村的猪农周女士表示,她的200多头猪一下子发病,全死了。

崆峒村猪农周女士:“拿到垃圾桶那里,扔掉算了,没地方埋呀,如果有得赔,当然想赔了,这个损失是很大的,200多头猪啊。我想买保险,他说要600头猪才能买保险,一买就一年的,那个资金。”

周女士说,面对大面积猪只死亡,当地政府至今不承认这是非洲猪瘟,仅称是病毒感染。

周女士:“说是一个病毒的死亡,政府都不承认这个是非洲猪瘟啊,没地方去要求这个赔偿,路边都是死猪,每天都很多很多啊。”

自去年8月辽宁发现首例非洲猪瘟,到今年4月19号海南爆发疫情,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全部沦陷。不过中共农业农村部4月23号称,全国疫情已获得良好控制,该部门5月14号还发通知规定,其它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布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资讯。对此,有网友指出,中共是用“封杀”资讯来消灭猪瘟。

新唐人特约记者顾晓华、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