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在美遭起诉 厦门大学教授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在美国政府封杀华为之际,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也被美国硅谷一家芯片公司起诉。徐被控窃取商业机密,中国厦门大学一名教授也被指涉案。

该案在德州东区联邦法庭审理,定于6月3日开庭。原告是硅谷研发芯片的CNEX初创公司。

《华尔街日报》引述法庭文件报导,徐被指控多年来参与窃取CNEX的商业机密。

路透社消息,CNEX正在进行技术研发,以改进数据中心固态硬盘的性能。该公司与华为的争端始于2017年。CNEX指控华为通过一名参与研究项目的中国大学教授盗取该公司的技术。

CNEX的律师表示,该公司从2017年开始与中国厦门大学开始一项共同研究项目,双方有保密条款。然而,华为却通过一名参与该项目的教授,用不正当手段获取CNEX的技术,并用于自家的芯片研发。厦门大学也隐瞒了此事。

钜亨网介绍,CNEX是微软 (MSFT-US) 和戴尔 (DELL-US) 支持的芯片公司。该公司也曾指控,徐直军指示一名员工假冒CNEX的“潜在的客户”,随时向华为旗下制造芯片的海思 (Hisilicon)公司提供有关CNEX的商业调查报告,以获取芯片研发的商业机密。

据美媒揭露,华为盗窃技术不择手段,内部甚至设有奖励盗窃的专门机构。其使用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包括冒充客户套取技术、收买生产线工人、招收其它公司员工、直接潜入实验室拍照等,甚至发生过华为员工将美国T-Mobile实验室的机器人手臂拆卸回家的恶性事件。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