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6亿选民投票 莫迪连任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周四,印度大选计票,接近结束。据官方统计,莫迪成功连任印度股市,周四创历史新高。

印度人民党的支持者,上街击鼓、跳舞、放鞭炮,庆祝选举获得领先。

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祝贺莫迪连任成功。

人民党发言人MEENAKASHI LEKHI:“纳伦德拉·莫迪将再次成为我们的总理。五年内完成的工作及成果摆在每个人面前。”

莫迪周四推文:“团结令我们成长、使我们繁荣。团结将使我们建立一个强大和包容的印度。印度再次获胜!”

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部长PRAKASH JAVADEKAR:“选民投票支持国家安全和发展,这次获胜归于大家的支持和影响。”

选举期间,莫迪政府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低迷的批评,但在推动税改、银行改革以及打击贪腐的政绩有目共睹。

截至目前,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及其政治联盟在超过340个议会席位的角逐中领先,人民党本身席次已过半。

预计6亿张选票的正式计票结果周五才会出炉。

印度股市周四大涨,孟买证券交易所Sensex指数和印度NIFTY 50期货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者预计莫迪第二个任期将推动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

以国大党为首的联合进步联盟目前赢得111席次,他们的主要政见有承诺提高农民收入和就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