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谁在跟队美国封杀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5月15日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立即引起全球的高度关注,并迅速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相继作出配合华府出口禁令的决定停止向华为供货或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有港媒梳理汇集了最近这一周以来已经参与封杀华为的企业名称及停止的涉及华为的业务如下:

高通(Qualcomm)/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发货芯片,一些员工被告知不要与华为沟通。

英特尔(Intel )/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发货芯片。

赛灵思(Xilinx)/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发货芯片或软件。

博通公司(Broadcom )/美国:已暂停向华为发货芯片。

科沃(Qorvo)/美国:已经暂停对华为供应芯片。

Inphi/美国:已经暂停对华为供应芯片。

英飞凌(Infineon)/德国:由于所生产的某些芯片零件源自美国,将终止向华为供货。

安谋控股(ARM)/英国:这家芯片设计厂已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遵守美国的禁令。

亚德诺(Analog)/美国:执行长文斯特‧罗希(Vincent Roche)表示,在可预见的时间之内,不会向华为提供半导体元件。

鲁门特姆(Lumentum)/美国:已停止向华为供应视觉元件,并表示他们将完全遵守美国政府的要求。

谷歌(Google)/美国:宣布Google中止与华为合作,意味华为无法取得Google专利的 Android系统更新。未来华为智能手机将无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Chrome及 Youtube等热门app。但随着美方宣布局部暂缓执行华为禁令,Google亦跟随调整做法。

松下电器(Panasonic)/美国:媒体指已暂停向华为供应某些部件。但公司官方随后否认。

微软(Microsoft )/美国:据报微软网店已把华为的手提电脑MateBook下架,令外界猜测微软下一步会否禁止华为的手提电脑内,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

KDDI /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推迟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的华为P30 lite手机销售。

NTT/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掌控一半日本无线市场的讯公司,正考虑停止华为新款手机的预定,包括P30 Pro。

Ymobile/日本:日本三大电讯商之一,已宣布延后推出及停止发售华为的新款手机。

英国电信公司旗下EE/英国: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5G服务时使用华为、三星电子等手机,但该公司现在暂缓将华为手机纳入考虑范围。

沃达丰(Vodafone)/英国:这家电讯公司将暂停5G版华为Mate 20X的预订,以作进一步评估。

中华电信/台湾:将停售华为新机。

大哥大/台湾:将停售华为新机。

东芝/日本:全面暂停向华为出货,会检查供应予华为的产品,有否包含美制零部件。

——转自《香港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