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大型美企断供 华为供应链再遭重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国在华大型代工厂商伟创力(Flex)响应美国禁令,日前宣布对华为断供,在中国各地的生产线都已停工放假。伟创力是华为最大的代工供应商,华为供应链再遭重创。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称,作为华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重要代工商,伟创力响应美国禁令,已停止向华为提供和生产零部件。伟创力在珠海、东莞、长沙的工厂中,与华为相关的生产线已经停工放假,生产线设备和原材料被华为的货车运走。

有消息称,珠海伟创力是在21日正式宣布对华为断供,华为派了200多辆货车运走仓储原料。不少生产线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即时被要求停工“放假”,何时复工不得而知。

根据伟创力向员工发出的内部通知,“放假”日期是5月23日至30日,原因是管理层需要研究与华为相关的合规问题。“放假”期间工资照发,经理及以上级别人员和办公室人员照常上班。

有陆媒引述华为内部消息称,华为计划在成都自行兴建工厂,生产零部件。

根据路透社数据,伟创力是华为最大的供应商。除了中国,伟创力在印度等国家也有替华为代工产品的生产线。不过,从华为获得的营收,只占伟创力总营收的5%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仅珠海伟创力一家工厂就拥有约四万名员工,是珠海市最大的外资企业。珠海伟创力生产及组装多层电路板、电脑机壳、手机等,还提供全套的金属冲压、注塑、模具制造服务。

美国芯片商博通和高通仅次于伟创力,分别是华为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美国供应商。据彭博社消息,博通和高通也已经暂停向华为供货。

自由亚洲引述分析指,华为供应链已遭遇重创,重新调整供应链非常困难,也需要时间,这期间企业竞争力将大幅下降,最终可能被市场淘汰。

有华为内部人员发文称,华为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从新开发出遭断供的美国芯片,如果美国断芯,华为99%的可能会死亡,仅剩的1%生存机会是中共闭关锁国,强迫国人接受低技术含量的“国产货”。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